陈丽金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陈丽金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2000144011380302019001304
所属机构: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广东 广州
关注我:
微信
陈丽金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资讯详情
为什么要购买财产保险?
2022-06-09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0

  财产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以财产或利益为保险标的保险,投保人依合同约定交付保险费,保险公司在保险标的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损失后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那么,为什么要购买财产保险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要购买财产保险?

  什么是财产保险?

  财产保险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财产保险是指以财产及其有关的经济利益和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狭义财产保险则是指以物质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在保险实务中,后者一般称为财产损失保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九十五条中规定,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保险业务。可保财产,包括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以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通常称为财产损失保险。例如,飞机、卫星、电厂、大型工程、汽车、船舶、厂房、设备以及家庭财产保险等。以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通常是指各种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例如,公众责任、产品责任、雇主责任、职业责任、出口信用保险、投资风险保险等。但是,并非所有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都可以作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只有根据法律规定,符合财产保险合同要求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才能成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

  为什么要购买财产保险?

  购买财产保险的原因一般有两个,其一是为了弥补财产损失之后,对家庭经济导致的重大压力,另有一个则是为了避免天灾人祸等意外事故对自有财产造成损失。财产保险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必须买的,这种保险产品需要按需投保。通常情况下,家庭经济收入比较稳定,财产储备数量又比较多,或者说家庭所身处的环境相对容易出现天灾或其他意外的话,就可以考虑购买财产保险,投保后,让自己辛苦打拼回来的财富能够得到保障。

  没有人希望能够使用到财产保险,但实际上在意外发生的时候,财产保险可以充当家庭意外的“救命符”,一旦出险便可获得理赔,减少财产损失。当然,购买财产保险也必须要买对的,才能获得好的服务。

  财产保险有哪几种类型?

  财产保险就是为所承保的财产及有关的利益提供保障,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会明确标注赔偿的范围,由于自然灾害或者是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将会为被保险人提供赔偿。目前可将财产保险分为三大类,分别是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

  财产损失保险

  财产损失保险也划分为多类,比如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涉外财产保险、货物运输保险等。

  责任保险

  责任保险主要划分为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等。

  信用保证保险

  信用保证保险可以划分为合同保证保险、产品保证保险、商业信用保证保险等。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保险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SS